舟翊_深夜诗人

爱也匆匆 恨也匆匆 一切都随风

 

【喻王】我果汁分你一半(07-09)(完)

先这样,我jio得应该会有个番外【

04-06


07.

然而王杰希给出的答案平平无奇,他在来集训基地的前几天和喻文州吃的基本一样,只不过喻文州吃不惯焦圈儿和豆汁的奇妙组合,他们早饭各吃各的,碰上特殊情况还会略过早饭,也没什么不对的地方。

对于再养几天猫,喻文州觉得问题不大,毕竟他早就认命了,下半辈子还得养一个人形王杰希,但王杰希经历了近一天不能上手只能看的生活,已经开始暴躁了,除了喻文州谁来摸他都要先炸毛,还以强大的毅力跟着喻文州转悠了一整天,问他怎么了就说“想打荣耀”,然而这种暴躁在他看到喻文州点开他上传的剪辑视频的时候,奇妙地转了个方向——

那个视频,在王杰希的硬盘里的文件名叫“黑历史”。

那时候他才开始玩剪辑软件不久,和他的高中同学一起,他的同学做实况主和剪刀手有一阵子了,就给当时尚且年轻的小魔术师剪了个单人视频,王杰希很喜欢,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剪了喻文州、黄少天出道不久后蓝雨的一场团队赛。现在看来,这个一分多钟的视频唯一的优点是节奏卡得准,只要细看,很快就能看出那些看似炫目的特效其实是原选手打出的效果加上这位初学者藏在强烈个人风格下的拙劣手法构成的,现在的王杰希看着这个出于情怀还没删的视频,只想把喻文州从房间里赶出去,然后把它偷偷地锁起来,留着自己回忆过去。

偏偏喻文州还把他抱过去,当着他的面点了播放:“我觉得还不错啊……你看,评论都在问你是不是喻文州单人粉了。”

“我是啊。”王杰希莫名其妙地回答。

喻文州难得被他噎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下巴蹭蹭他的头顶:“来自微草的叛徒?”

“什么叛徒?”王杰希说,“我永远都是微草的人——这又不矛盾。”

“行吧,”喻文州点点头,关掉视频网站,面向着国家队除王杰希外的全体成员:“过一会儿有一个例行公事的直播,赞助商要求的,也就是聊聊天,大家休息一下,准备准备。”

“那他……不,王杰希前辈怎么办?”苏沐橙指了指喻文州电脑桌上的毛团。

“你还是睡觉去吧,”喻文州叹了口气,撑着脑袋和王杰希的绿眼睛对视,“不然实在很难解释。官方也没公布老叶是领队这回事,今天先拿他遛一遛粉。”

“喻文州,”叶修的声音从饮水机边上传过来,“你还要脸吗?”

“呸呸呸就你还有脸问队长这种问题吗!”

“您都叨叨一整天了,”叶修说,“你不累我听着替你累行吗?黄少天同志?你考虑过你旁边的乐乐和新杰的感受吗?”

百花缭乱在丛林里绕路,张佳乐挥了挥拳表示赞同,张新杰在一旁记录数据,推了下眼镜。

“没事,个人风格而已。今晚王队的查房工作就由我代劳吧。”他说。

这就是忍无可忍而且一点商量余地都没有的意思了。






好在猫一整天都在窜来窜去,王杰希吃过晚饭以后就困了,团成一个团趴在喻文州腿上睡了过去,喻文州调了调镜头角度,把苏沐橙、周泽楷和楚云秀搬到前排救场,剩下的一群人乱七八糟围了一圈,周泽楷用自己的微博号开了直播,喻文州清了清嗓子,对着镜头道:“有人吗?”

直播间开始疯狂涌入热情的粉丝们,喻文州看了看桌子中央堆成一堆的道具:“再等等,人数够了就开一局猜词。”

“猜词?”

“也是环节之一……每个人都能看到其他人的词,每个词都是人物,当然也有可能是账号卡,每次问一个问题,直到猜出那个词是什么,先猜出来的五个获胜。”

叶修转过头:“这有点欺负小周吧。”

“所以他是主持人,”喻文州说,周泽楷举了举手里写有身份的本子,“其实我们还有两个不请自来的外援……”

他话音刚落,楼冠宁和孙哲平就从门口一前一后走了进来,叶修叼着根棒棒糖,点评道:“还真是大阵仗啊。”

孙哲平简单地打了个招呼,向张佳乐的方向扔过去一包薯片,环视了一圈屋子里的人:“我怎么觉得少了谁?”

“王杰希……有事没来,”喻文州淡定道,把腿上的重量稍稍移了点位置,“可能睡觉去了。”



08.


要是孙哲平细究下去,很快就会发现,张佳乐今天其实很反常——难得这么多人聚在一起,他居然没有嚷嚷着要孙哲平请客吃火锅。

然而孙哲平并没有在意这些,他和自己现在的老板商量了一下,决定暂时坐在边上当两个安静的旁观选手,看这些人花式坑队友,不得不说,换成上帝视角以后,战术大师斗法现场还是很有观赏性的。但不知是苍天有眼还是造化弄人,喻文州前面的牌子一揭开,所有人的表情不约而同地微妙起来。

“怎么了?”

“咳,没什么,”叶修说,“……你玩这种游戏还出老千?”

“我不太懂,”喻文州拿过手边的柠檬汁,“听起来这个词……和我渊源颇深啊。”

叶修心说何止是渊源颇深,你们昨天晚上合伙伤害领队的事情已经完全忘记了吗?

但事实证明这场的分词确实乱成一团,每个词带的梗都能找出几个已经盖了千层楼的荣耀论坛帖子。肖时钦分到了“孙翔”,叶修拿到了“一叶之秋”,黄少天拿到了“周泽楷”,张新杰看着所有人再次微妙起来的表情,话间难得带了点不确定的语气:“这一局很简单?”

黄少天:“你绝对作弊了,队长。”

周泽楷向他们比了个手势,喻文州对蓝雨副队的这句问话不置可否:“我的问题是,这个人是不是和我存在类似宿敌的关系。”

“算是吧……”

“所以我的词是王杰希?”

“……这游戏没法玩了。”喻文州倒牌后方锐吐槽说,“一点意思都没有。”

而弹幕已经刷疯了,满屏各种颜色的问号飘过,一行与众不同的字出现在底端:“我居然还能等到他们发糖的这一天?!”

鉴于每个词都和参与者有着非同寻常的联系,第一场游戏结束得实在太快,周泽楷有点跟不上弹幕刷屏的速度,想了想,只好对着摄像头说:“热身。”

但参与进来的群众们是不服的,他们一合计,决定公报私仇,先是逼着喻文州吃了一块芥末味奥利奥,然后在桌子上一堆马赛克眼镜、猫耳、问号头箍里挑来挑去,给喻文州选了一个嘴角下垂的口罩:“听说这个表情和你现在的状态更配哦。”

喻文州拿他们没办法,只能一边擦眼泪一边迎接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群众们的掌声,周泽楷示意大家继续,但就在这时,喻文州感觉到腿上的毛团动了动,翻了个身,还扒了一下他的队服外套。

他低下头:“怎么啦?”

王杰希抬头看他,喻文州了然,想把王杰希抱到地下去,王杰希却拨开了他的手,跳到了他的肩膀上。

“我觉得我要回来了。”王杰希宣布道。

说完他就跳下了喻文州的腿,尾巴一甩,从门缝里钻了出去,喻文州只好颇为无奈地放下杯子,对着摄像头低声说了声“失陪”,跟上他无声无息的脚步,完全忽略了后方周泽楷的话——

“卡住不动了。”周泽楷说。

他把直播关了,打算缓缓自己发烫的手机,那边知情的选手们已经讨论了起来,

“什么情况。”孙哲平有点懵,“喻队养了猫?那只猫叫王杰希?”

张佳乐:“这个……说来话长,我们至今不知道老王到底是中了魔法还是他本来就是建国以后的漏网之喵……”

他们都在等周泽楷调试直播,内心汹涌澎湃,有的人觉得很痛苦,毕竟他们又要在每天晚上十点半对上前来查房的大小眼,有人觉得很魔幻,怎么中了玄学还能说没就没的,还有一个人觉得很惋惜,他在给王杰希翻衣服的时候,还想着能摸一摸王杰希那条在他脚边蹭来蹭去一整天的、软乎乎的尾巴。

几分钟后喻文州推开了门,刚一迈进去,周泽楷就举起了手机,摄像头对准当事人,黄少天凑在一边大声朗读弹幕:“请问喻队刚才那一趟是干什么去了……”

“去接一个人。”喻文州笑着说,“接你们睡醒了的的魔术师大大回来。”




09.

王杰希坐在喻文州旁边,已经有点受不住了。人形的感觉固然很好,但他并没有恢复完全,耳朵还好说,可以糊弄说这就是猫耳,尾巴被牛仔布硌得慌,出于自尊心和直播效果也不能放出来,他还得维持着一副十分高深的样子,看着别人面前的词,仔细思考一会儿如何坑人。进行到最后一轮,人物类型就多了,王杰希看到楚云秀面前摆了个黑寡妇、喻文州面前被摆了个蝙蝠侠,心里还在盘算一会儿绝对要误导喻文州本场只有漫威英雄,可他一抬头,看到的又是十几张表情微妙的熟悉脸孔。

“怎么,”王杰希说,“看起来这个人和我渊源颇深?”

叶修想说“现在还没开始”,王杰希根本不理会,拿过喻文州分他的那半杯柠檬汁:“该不会是我的宿敌吧。喻文州?”

“这游戏真的没法玩了,”方锐说,“你们一个两个摆明了欺负人呢?”

但是我刚才连看都没看他一眼,王杰希想这么解释。

他又把这话咽了回去:“你们快点玩完抽奖吧,他们也挺累的。”

“这种直播粉丝不会觉得累,”喻文州小声提醒他,“你还有一半的思维停留在猫的状态吧?”

王杰希:“没有。”

喻文州抬手想摸他的耳朵,被王杰希拍了回去。

加入游戏以后,王杰希开了电脑,把给喻文州打岔这回事丢到了一边,翻出了他做的第一个视频。真的很粗糙,镜头的切换十分简单粗暴,就像初出茅庐的他总是想带着勇气撞碎一切的墙——和他现在的水平不可同日而语,但王杰希还是看了下去。

出道不久的喻文州已经有了很难对付的苗头,从战队的角度来说,他最无法抵挡也是最为欣赏的组合,一个是一叶之秋+沐雨橙风,还有一个是剑与诅咒。他开始是觉得夜雨声烦动得太快很难剪,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个视频里全是他不由自主藏进去的私心,最后一段,是索克萨尔抬起灭神的诅咒,六星光牢从天而降,屏幕瞬间变得一片黑暗,只留下喻文州语音频道里一句很轻很轻的话。

喻文州说,拜拜。

也只有他听到了。

那时候的他还会忍不住露出些少年心性,然后王杰希追着他,对着这个最好的对手、现在的队友,一头栽了进去。

从一时冲动到一往而深,每一个日子都在王杰希的备忘录里——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无数个充满可能的明天,磕磕绊绊已经不算什么,他只知道,如果喻文州坚持要和他分享他那一半的东西,他答不出别的,只能在所不辞。

王杰希听到边上传来倒牌的声音,喻文州扭头看了看他,还戴着那个嘴角下滑的哭脸口罩:“你刚才是不是想坑我来着?”

王杰希:“是啊。”

他对着口罩左看右看,认认真真地在喻文州脸上比了个笑脸。


Fin.

  68 10
评论(10)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翊_深夜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