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翊_深夜诗人

爱也匆匆 恨也匆匆 一切都随风

 

剧快完结了,干脆放个像样一点的彩虹屁吧。
(其实也就是瞎叨叨。)


我还记得剧版《镇魂》刚公布选角的时候。我舍友在追《美人为馅》,我也是那时知道的白宇(也知道就是他演的曹光hhh),印象最深的是当时我舍友问我,你觉得他多大。
我说我看不出来。
结果她告诉我北老师是个90后……
(当然我最惊讶的,不是北宇老师是90后,而是杨蓉老师是81的,她平常是不是只喝露水啊)
那时我看到了选角,和我舍友说,哇白宇要演我女神小说里的一个角色,还是个0(……)
而我甚至没有听过朱一龙这个名字。
但我本能地觉得这个剧应该还算值得期待。
然后不知不觉地,预告放了,感觉还成,甜甜生日那天,正片出来,我去看了一眼,整个人都不好了。
惊为天人。
我只能用这个词形容我看到沈巍和赵云澜时的感觉——或者说是这部剧里的朱一龙和白宇。
该怎么描述那种激动到无以复加的感觉呢?我是觉得有两个人从书里就那么走了出来,并不突兀,有种水到渠成的自然,好像一切本该如此,二刷小说的时候甚至就有他们俩的脸在我面前晃来晃去,演那一幕幕相识相知相爱,坦诚自己的“二两真心”,另一个人就在一旁,说“我接住了”。
白宇老师我自认算是更为了解一些,看过他的戏,也知道他的几个角色,但我仍然很后悔没有早点看到他。
同样,我很后悔为什么没有早点看到朱一龙。
这一个多月里,他们俩给我留下了一些让我印象很深刻的片段——干脆说说这些好了。
居老师最大的反差应该就是西装举铁和泰拳了hhhhh从翟博士的回忆里看,他简直皮得不行,完全不像现在这个腼腆的形象(当然他似乎也经常一边害羞一边皮,就像他能一边微笑一边啪一下把别人手腕按在桌子上一样……)在各种采访里对于毛猴和土味情话百般抗拒,但被问到想不想删除黑历史的时候,仍然会坚定地回答,不想。
白宇老师也给出了同样的回答。
我那时候就在想,是要有怎样的洒脱、怎样强大的心灵才能面对自己的黑历史一笑而过呢?
后来新浪有一个采访,问了居老师很多演戏相关的问题,他也答得很认真,语速都快了不少(更快的语速也只有和另一个小朋友互怼的时候才能见到hhhhh),主持人问你为什么不轧戏?他说他不能这么做。主持人问如果大家爬墙了怎么办?居老师说这是正常的,他从来没有期待过用一个角色留住所有的粉丝,而他能做的只有演得更好,塑造新的角色,让“朱一龙”这个名字以别的方式再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
巧的是我记得北宇老师在单人采访也说过类似的话。
他俩的三观应该是比较接近的。对自己的身份和应该做的事情也拎的清。所有的话都是基于“演员”身份说出来的。
而他的可爱全在细节里。大家吐槽他老干部,结果他就发了条微博说“我们一起走花路”,评论里说“哥哥你还知道走花路呢”,他说,我厉害吧。
他还会回粉丝:“冲鸭!”
去星巴克的时候额外点了棉云玛奇朵,说是给镇魂女孩们的。
白宇老师的话,居老师对他的评价还是挺准确的——看起来大大咧咧其实心细得不行,在他和别人一起的时候他总是担任照顾的角色,知道居老师不会说,双人采访就各种cue龙哥带话题balabala说一堆,知道粉丝没看到令主心里难过就认认真真念了阴兵斩的词发上来,说自己印象深刻的“巍巍高山,绵亘不绝”,各种玩梗逗大家……我特别喜欢看他乐,他一乐就抖腿,然后我也跟着乐,抖腿欢呼真的特别可爱,但我也一直记得采访里提到关于负面情绪的时候,他说肯定会有,只能自己调节。
我知道这些难免都会有,但我很想看他快乐得更多一点。
对着这个剧本和造型,赵云澜其实已经很难出彩,但他扛住了,演出了他自己赋予“普通人”赵云澜的那种独特的甜味儿。
是啊,玫瑰花里当然是有蜜的。
他们的双人采访都很有趣。而快本之前双人直播那次,本来还在笑,《时间飞行》一出,我愣是没忍住,直接开始哗哗流眼泪,止都止不住。杨蓉老师在采访里cue过他俩,说白宇要更幸运一些(我感觉只是相对而言,白宇老师这么一路走过来也很不容易),然后说着说着带了点哭腔说她不明白为什么朱一龙始终不火……(其实她何尝不是在说自己呢……)我就联想到了最近开始补的《新边城浪子》。这部剧豆瓣5.7,算是一众粗制滥造的国产武侠翻拍剧中相对友好的评分,当然前半部剧也确实能看,台词和武打都很有古龙范儿,结果越往后编剧越发放飞自我,实在不知道得把锅推给谁。但我在翻评论的时候发现,无论是打一星还是五星的,都必然要提到这一版的傅红雪——还是有那么多人对他抱有认可,演技,颜值,他对角色的态度,但他一直没有火起来。
直到《镇魂》。
金子还是发光了。
其实应该还有很多很多的细节够我吹他们俩的,这两个人虽是而立之年,但日常互怼和小动作还是可爱得像俩中学男生——现在,我只想说,非常感谢这一个多月来的相遇,非常感谢你们带来的所有快乐。
我认为,从一部剧的角度来说,《镇魂》不够好,有用心了的地方,但离“好剧”的标准还有很远。而从还原度来说,特调处的其他演员都很可爱,但让我打分的话,我要特别给白宇和朱一龙打五星。
为神仙选角。
为他们给观众给书粉的尊重。
为他们的敬业。
为他们给看着他们的人鞠的躬。
经过多少练习,才会成为这样的你?
我始终在这里,等你们的消息。
希望你们也不会放弃。
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跨越时间,我在原地。



我并非彻头彻尾的甜党,但甜,也许是这个依旧黏糊糊的夏天里,我最喜欢的味道。

  11 1
评论(1)
热度(11)

© 舟翊_深夜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