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翊_深夜诗人

爱也匆匆 恨也匆匆 一切都随风

 

这位老师真的是我的真爱【
无以为报,新的一年只能接着爱您了

今天《从前慢》更新了吗?:

一次不太成功的复健+突然心血来潮写个很短的长评(?)




白似窗前明月光,红是心口朱砂痣




张爱玲有段话,教科书里是这样评价的:“一句话道破了全书精要,也多了几分对婚姻情感的参透与看破。”是那段著名的红白玫瑰,是明月光也是朱砂痣

我始终认为也许每个人的生命中都存在那么一个人,得不到的时候是明月光朱砂痣,得到了也依然是,并不会因为被偏爱而恃无恐。

我想,无论是王杰希之于喻文州,还是喻文州之于王杰希,都是这样的存在。

一生一世一双人。

非常非常令人羡慕的存在。

曾经闯入过理想世界,一开始大约和亚当夏娃一样,偷食禁果的快感像浓雾迷住了我的双眼。每一日都过得像枝头沾着露水的玫瑰花一样,新鲜,姣美,想摘下据为己有,但碍于带刺的枝条。

——见识过黑暗的人,才知晓光明的难能可贵。

我是被自己哄住了,被自己做的心是毒药的甜蜜糖果给齁着了。

当时我对一个人唱过“真的好美丽 那天的烟花雨 我说要娶穿碎花洋裙的你”,后来我再也没有听过这首歌。

你看,像我们这种人,哪里能轻易许什么诺?还敢这样夸下海口?

疲倦和畏惧感来势汹汹,时常因为未知的未来产生强烈的焦虑感。所以,我退缩了,走着来时的路返回原地。

从前什么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从前还知道能修补的就该修补,而不是什么都轻易就换。

可从前都过去了。

我时常庆幸自己从该学点东西的年纪一直遇见很好的语文老师,各种不同的好,也有共同点,有男有女。

这对我高考后填志愿在不知选择何方时产生了莫大的影响,我觉得是主动也是被迫,是喜欢也是厌烦,选择了这条路。

很遗憾我始终是优柔寡断的人,最终在人生的每个十字路口,都选择了不该选择的路。

有时候又觉得也许这不失为一个正确的选择。

大概是因为自己在做学生的生涯里,就不是个什么好学生,所以才会一直抵触极大可能成为“老师”。

都不用他人了,自己就是地狱。

这群小朋友其实还是乖,没有让两位老师操心太多,现实生活的学生哪有那么甜。

又不是我提前写好的剧本。

说说这段话?读的时候觉得放一起有种蜜汁和谐,所以写了一下(x

我无法理解为什么,在父母的年代,大多数人是相亲成家的,这么多年了,到了我们这时候,还有这么多人要依靠相亲成家。

是否能从对方与你对视的眼里,见到自己的眼睛?

如若没有爱,又为何能心甘情愿同床共枕?分得对方的一片小世界?

其实吧,p图的时候我在想,这位老师,是什么让你这几年变得温柔了,能写出这样的话(。

而我这么多年竟然从暴躁激烈变成了戾气重,可能是因为单身。

要将就,其实也容易。

但我还是想去看看没见过的风景,走一走谁来时的路,而不是自己的。

这也许也是他们坚持的理由,也是旅行的意义。




悄咪咪算一下@舟翊_深夜诗人 话说我这么感人这么zqsg,这位老师真的不考虑一下周更或者半月更吗?

  1 3
评论(3)
热度(1)

© 舟翊_深夜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