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翊_深夜诗人

爱也匆匆 恨也匆匆 一切都随风

 

【喻王】我果汁分你一半(04-06)

疯狂ooc


01-03


04

发现王杰希顶着这个毛茸茸的样子也能说人话之后,叶修就拉了张椅子坐到了苏沐橙旁边,听喻文州继续他的表演,时不时还拿一两粒她和楚云秀的瓜子,差点没被楚云秀赶出会议室。王杰希被这位没脸没皮的领队抢了位置,蜷在木桌上睡觉又不舒服,何况他并不困,只好趴到喻文州的肩膀上充当一个又厚又沉的围脖。喻文州坐下来喝水的时候,他凑上去蹭了蹭喻文州的侧脸,被对方笑着抱到了桌子上。
“你是不是饿了?”喻文州问。
王杰希不说话,盯着喻文州的杯子看,喻文州把杯子挪开一点:“喝牛奶可以,但是不能加这个哦,会结块。”
“能不能好好说话?”王杰希丝毫不领情,“对着国家队四号选手你就不是这个语气,怎么着,喻队要搞差别对待吗?”
“我可没有,”喻文州说,“本来以为你这种的……不吃猫粮,倒是我买了一盒小鱼干……”
王杰希眼巴巴地盯着他,喻文州说:“听话就给你,老喝饮料对你不好。”
王杰希忍无可忍,跳起来扒喻文州的T恤领子:“随便,进一步我能说你家暴,退一步我能告你虐猫。”
“你怎么这么黏人啊,”喻文州摇摇头,把毛团抱回怀里,“不好意思,我不干这种杀敌一千自损一万的事情。”
王杰希:“……”
他本来想说喻文州成语用得七拼八凑的,这文化水平是不是倒退回小学,但仔细想了想,愣是一个字没舍得怼。喻文州一边给他顺毛,一边给叶修打了个招呼,顶着围观群众“求你们快滚”的眼神抱王杰希去了开水间,接水的机器边上放着王杰希经常用的那个相当有年代感的宝贝搪瓷缸子和一个瓷碗,水已经有点凉了,但纸盒里牛奶的温度刚刚好,是一碗夏日里普通而温暖的早餐,一如喻文州给他的每一个拥抱、在他耳边的每一个呼吸,而生活的终点仿佛就停留于此。
“还有什么想说的?”
“喻文州,”王杰希瞪着眼睛看他,“你到底是什么人?”
“你男朋友啊。”
“猫有乳耐你还给我喝牛奶?”
“我专门买的。”
“就你吃早饭的这么点时间?”
“……王杰希,”喻文州颇为担忧地说,“你提笼架鸟的生活过久了,忘记超市其实是有外送的了吗?”



05

其实算上用肉垫拍喻文州的脸这一次,王杰希已经和喻文州说了一百二十四次分手。
当然这么多次也只有一次是认真的,事后双方一起暗搓搓后悔了一年多,愣是憋着谁都没先低头,夏休接到邮件时王杰希正戴个墨镜在花鸟市场挑笼子,一想到自己几年前得怼一个不省心的方士谦平时要管一群不省心的小孩儿,这还不够,还要带队,每天和一群打牌出老千的老油条、俩拿着前辈账号卡的愣头青、两个赏心悦目但八卦精神极强的姑娘、一位同样赏心悦目就是撬不开金口的小伙子、一个国家认证废话大师,还有一个惦记了挺久、满肚子坏水的前男友激情对战你来我往轮换小号天天PK,他就实在忍不住打哈欠的冲动。
“您还要么?”老板问他。
“哎,要,”王杰希回过神来,“要那个大点儿的。”
他站到一边,等老板去给他拿个新的,扶了扶墨镜,打算回去胡同口买碗豆汁就着焦圈儿吃,那老头的早点小车很受欢迎,甚至还能和他扯两句荣耀,如果卖完了他就去买冰可乐,再怎么也得有罐北冰洋……不用顾着那帮小崽子不能感冒,也不用听爹妈的唠唠叨叨,空调可以开低一些,十七八度最舒服,再往沙发上一靠,开个悬疑综艺看,要么找找steam游戏库里还有哪些没玩过,到巴黎街头爬爬墙看看风景,开电脑搞搞视频,顺便教前不久新买的鹦鹉说“他庙”和“手残”,想想就觉得浑身上下都忒舒坦。
王杰希迎着阳光打了个哈欠,一低头……剩下那半截哈欠被他硬生生还了回去。
是喻文州发来的微信:“你在哪呢?”
王杰希拎着鸟笼往回走,拨了个电话给他:“我准备回去了,老地方,咱们商量个事成吗。”
喻文州“嗯”了一声,王杰希说:“我不想当队长,要不你当?”
“你懒死算了。”喻文州说。
王杰希:“……”
早晨的花鸟市场还挺热闹,他拎个大笼子,低声对旁边人说了句“劳驾让一让”,酝酿回给喻文州的下一句话,手机里的背景音却越来越强,王杰希抬起头,发现喻文州拉着个行李箱,就站在他对面不远的地方。
喻文州:“……可以,我当队长。话说你有买分手厨房吗?”
接下来的几天,王杰希搁置很久的地狱厨房被他们俩一块儿玩到了通关,放眼望去少有三星以下——可见默契是改不了的,分手游戏不一定导致分手,如果可以,它甚至能帮人复合。他的鹦鹉学会了“蓝雨”,但没有学会“手残”,喻文州这个一肚子坏水的前男友分走了他的一个手柄,几单外卖,冰箱里一半的柠檬汁,进而分走了一半衣柜和主卧的一半双人床,打了个漂亮仗。
连住公家宿舍都要和他分同一张电脑桌。
王杰希越想越觉得不公平,虽然喻文州拿了张椅子给他垫了个坐垫,他窝在那儿很舒服,就是得仰着脑袋听,还要被喻文州摸耳朵,此种行为十分令猫厌烦,偏偏要挠人还得收爪子,王杰希只好去扒拉他放在桌子上的资料看。喻文州把文件夹放到椅子上,和张新杰对着笔记交换过想法,开始分配任务:“从团战开始轮流练习,图由我随机分配,第一组……嗯?怎么了?”
王杰希从垫子上跳了下去,尾巴软乎乎的,绕着他的脚打转。
“哦,恢复方法么,”喻文州说,“这个我真的不知道,你先歇一天吧。”
王杰希又跳了回去。



06

“我发现你自从顶着个猫身脾气就变得很大,”喻文州打开餐盒,晃了晃腿上的毛团,“一天没玩手痒了?但是之前你和我待酒店躺一整天也没什么……”
“那不一样,”王杰希说,“你变一个试试。”
“有人伺候多幸福,”喻文州把他抱到地下,“消停会儿吧祖宗。”
“……您挺熟练的还。”
“耳濡目染。”喻文州笑了笑,“我知道,这么下去总不是办法……要不要我去知乎问一下?”
“……”
“搜你名字还有挺多相关问题的,”喻文州念道,“如何评价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这条我看过,有几个答主看上去是你老粉了,高赞第一说得就很中肯。如何评价王杰希在全明星赛上被高英杰打败?这我也看过,没几个说到点上的,还真是……绕不过我和老叶起立鼓掌这个梗了。王杰希是不是想着要解封魔术师?是啊。王杰希是不是谈恋爱了?是啊。王杰希和喻文州真的在一起了吗?是啊……”
“那个高赞答案说了什么?”
“真他妈难奶。”
“……消停会儿吧祖宗,”王杰希在心里给方士谦记上一笔,“我自个儿想办法。”
但王杰希其实也想不到办法,只好和喻文州一起睡了个午觉,准备先顺其自然,蹲在桌子上看孙翔和唐昊在他眼前敲键盘在线激情对战。战斗法师的炫纹实在很耀眼,一叶之秋一个霸碎扫向唐三打的脚踝,唐三打飞快地滚了一圈,朝一叶之秋抛了一把沙子。一叶之秋也不慌,抬手就是盲打的伏龙翔天——技能刚放完,王杰希突然叹了口气,把孙翔吓了一跳:“怎么?”
“没什么,”王杰希说,“我在看唐三打,老林这个人是真的骚。”
孙翔一个笑没憋住,走位差点歪掉,唐昊在边上抽了抽嘴角,感觉这位前辈自从顶了个猫身,原有的冷酷高手人设岌岌可危,和把他揍趴下的那个魔术师相比,整个人反倒显得随和起来。
电脑之间的空隙足够活动,于是王杰希开始走来走去巡视别的队员,叶修仍然坐在苏沐橙旁边:“得了,你就是因为微草挖不到好的战斗法师,看着眼馋。”
“我相信唐柔小姐如果到了微草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她的打法很有锐气,是……”
“官方。”叶修打断了他,转向苏沐橙,“占到制高点了吗?”
“OK,”苏沐橙说,“秀秀!来!”
风城烟雨在炮火掩护下读了个大招,整个森林被烧得乱七八糟,逢山鬼泣却在不知什么时候摸到了她们站的山丘边上,鬼神盛宴一开,风城烟雨直接被控,夜雨声烦从边上杀出,直接把元素法师砍出了赛场。
当然他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基本是带着血皮四处乱窜了。
“快!老王!击个掌!”黄少天居然还有空和他说话。
王杰希抬起爪子碰了碰对方的手心,当做是对于方才操作的肯定,眼睛却看着喻文州的方向,嘴里还蹦出一句:“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喻文州全盘接受了这句难得的抱怨,但他心里也疑惑,这种极小概率超自然事件的发生……到底会有着什么样的契机?
他站起来,拎着王杰希的后颈把他提到了自己那台电脑的旁边,任凭王杰希的尾巴在他的手背上蹭来蹭去:“老实交代,最近有没有吃了或者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80 7
评论(7)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翊_深夜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